求佛少女

【异坤】恰好_1 & 2

高干子弟,舞蹈老师VS.当红爱豆
彬廷、沐周Love Line不定期掉落。
大概是……先婚后爱文学?无脑甜,郑重承诺绝不BE。
先放两章试读~!
(因为是两章,7K+预警,请不要嫌弃小作者话唠)

(一)
家里电话打过来的时候,王子异正带着几个大一的猴孩子排期末公演。
王琳凯无法自拔地往现代舞里掺old school,气的黄明昊追着他满世界跑,没一会儿范丞丞那边又闹起来,嚷着一上台脑袋就放空,说着说着眼圈都红了……
王子异授课水平是一等一的好,可惜性子软,嘴皮子也慢,降妖除魔还是差了些火候。跟这帮磨人的小崽子呆上一下午,人累心也累。
他整件T恤都湿得透透,额前雪白的发带也沥沥滴下水来。
郑锐彬着急忙慌地跑进来,把自己的手机塞给他:
“你家里……你二哥……找你,说你手机打不通。”
“我这上课呢,没看手机。”
王子异看他讲话磕磕巴巴的,不禁心下一紧,眉头也跟着紧起来:
“是不是家里怎么了?”
“快接电话。”
郑锐彬向来对这位“二哥”心有余悸,传完了话,撒丫子又逃回办公室去,连自己手机也不要了。

朱正廷一上来就是絮絮叨叨一大篇话,连怼带骂的,都是这些年的听烂了的数落。
一天到晚不着家,周末学校没课还跑去舞社带小孩,对象也不找,家里事情也不管,眼瞅着奔三了天天稀里糊涂的,让你剃头发也不剃,上次饭局龙伯母盯了一晚上你那小辫子……
王子异听得云里雾里,想挂电话又不敢,只能硬着头皮往下听。
好不容易朱正廷说的累了,他大哥韩沐伯趁机抢走电话,言简意赅道:
“子异,家里有急事。我们在去国艺的路上,接你回家。”
朱正廷喝了口水,又嗷地补上一嗓子:“老爷子住院啦!”
王子异心里登时就慌起来。

上月底回家的时候,老爷子精神头儿还好得很,拉着他看新开的石榴花。怎么一眨眼的功夫就病倒了呢。
王子异火急火燎拿了包就往外走,直到郑锐彬追到校门口,他才想起忘了还人家的电话。
郑锐彬看他紧绷着脸,轻轻揉揉他肩膀:
“Bro,别担心。”
 王子异轻轻点下头,嘴角勉强扬一下,也没有心情接茬,伸长脖子等韩沐伯的车。
 郑锐彬小心翼翼地补充道:
“老爷子……听说问题不大,你真的别担……”

话音未落,韩沐伯的路虎揽胜就开过来,朱正廷扯开门,一把给他拽上车——
“哎呀王子异,你怎么穿着运动服就出来啦?还一身臭汗!”
小郑老师呆站在车窗外,红着耳朵招招手。
朱正廷横他一眼:“谢了啊。”

王子异这一路上都迷迷糊糊的,如堕云雾。
先是韩沐伯扔来一件休闲西装,让他套在外头,更显得不中不西、不阴不阳的。
朱正廷又抓来吸油面纸给他擦汗,接着啪啪拍上一层bb霜,瞅了半天还嫌不够,掏出眉笔,给他添上一对粗黑眉毛。
“你们干嘛啊……”
王子异反射弧长的要命,车子一路开到万豪酒店,他直到一只脚踏进包间,方才回味过来不对劲儿。
“怎么不是去医院啊……”
再一转头,他那两个宝贝哥哥,一早跑没了影子。
韩沐伯的助理端着笑脸,给这位脸色阴沉、眉眼带怒的小少爷拉开椅子,递上菜单:
“蔡先生等您有一会儿了。”

王子异抬头一看……
大明星蔡徐坤坐在他正对面。
平日里光芒万丈的大明星,此刻卷着烤鸭吃的不亦乐乎,嘴边儿还挂了一缕甜面酱。
助理姐姐熟门熟路地介绍道:“蔡先生的姨夫,是周明春周先生……”
王子异听得一愣:他在国艺做老师,虽说不爱网上冲浪,落伍的像个小老头,可半只脚也踏在娱乐圈边边上,自然知道这个蔡徐坤来头不小。
虽说颜值和业务能力都摆在那儿,但出道以来,蔡徐坤拿的好资源也足够让人侧目。
顶级杂志的金九,顶配班底的唱片,连演个肥皂剧,都是黄金档大IP……
人都道蔡徐坤背后不是家族资本就是金主撑腰,如今听见是周明春的亲外甥,他心里总算明白了大半。

“哎呀好啦好啦,姐姐你先出去,我们自己聊。”
蔡徐坤甜笑着朝领班姐姐挥挥手,又朝王子异眨眨眼睛:
“被骗了吧?我也是。”
王子异硬着头皮伸出手去:
“你好,我是王子异,久仰了,蔡先生。”
“干嘛那么严肃啦,你真要和我相亲啊?”
蔡徐坤嘴上说着,还是拿起纸巾擦下手,跟王子异轻轻握了下:
“你叫我坤坤就好啦。那,我就叫你子异吧?听正正哥说,你上了一下午的课?子异,饿了吧?”
“……”
王子异刚想摇头,肚子诚实地咕噜一声,他红着脸点了点头。
蔡徐坤推着转盘,把烤鸭转到他面前去:
“放轻松,我也被骗来的。正正哥买通了我小姨,说我妈得了阑尾炎。”
“子异,你说你哥他都费这么大劲儿了,我们就,好好吃顿饭呗。”
王子异可没他这自来熟的本事,只是又木木讷讷地应一声儿:
“可以呀。”
不过听到他也是被骗来的,王子异心下的确放松了些,脸上也不由得带了点笑意。
蔡徐坤抱着菜单一股脑儿地念:“水煮鱼,麻婆豆腐,辣椒小炒肉,这个‘红谷幽林’是什么……哎呀那不就是冒菜嘛……来一份来一份……”
王子异忍不住打断他:“蔡……啊那个,坤坤,我们吃不完的吧?”
蔡徐坤笑嘻嘻地看着他,漂亮的眼睛弯成一条桥:
“吃得完吃得完,我有数的。”

菜一道一道地端上来,蔡徐坤美滋滋地大嚼着,一脸陶醉。
王子异看他吃的这么香,只觉得自己胃口也敞开了,跟着大快朵颐起来。
看桌上的菜一盘盘都见了底,王子异叫了壶清茶,亲手给人斟上:
“你还真挺能吃的。解解腻,别撑着了。”
“嘻嘻嘻。”
蔡徐坤笑眯眯看着他,嘴里还嚼着最后一口香草冰淇淋。

王子异忍不住问:
“坤坤你……不生气吗?家里骗我们过来……相……相亲。”
蔡徐坤呷一口茶水,坦荡道:
“有什么好生气的。你爷爷首|长出身,我姨夫是他一手带起来的,虽说咱俩没碰过面,可也算门当户对——你哥我哥,生意上还是合伙人呢。再说啦,我们俩都不爱掺和家里的事,怎么喜欢怎么来。我猜他们是想,咱们谁也别嫌弃谁,没准儿负负得正,还能定下心来呢。”
王子异听着,心里有点不舒服。
他待人温和乖顺,内里却是一身反骨,光是听见“门当户对”四个字,便不自觉皱起眉头。
于是他按捺着继续问道——
“你……不想找个真心喜欢的人吗?”
蔡徐坤又笑了:“前些年,我铁了心做个好偶像,有什么心思,也都拿去哄粉丝开心了。这两年忙着转型,做音乐、拍电影,一年下来,三百多天都在满世界地飞着,哪有功夫找什么喜欢的人呢。说来也怪好笑的——二十七岁的偶像,连粉丝都跟着老了。从前她们一个个都要当我女朋友的,如今娃娃都有了,倒来催我结婚。”
蔡徐坤又给自己添杯茶,继续认真说道:
“你也好,我也好,从小到大,没那么多自由的。哪怕真喜欢上谁了,家里也不一定点头。正正哥说的也对,为什么不节省点时间,从最合适的人里头开始找呢?”
“……”
王子异看他优哉游哉地讲着,配上云淡风轻地笑,越发觉得从小到大的三观似乎都在被颠覆。
他忍不住红着脸,小小声蹦出一句:
“那如果,我是说如果……我不喜欢你呢?”
蔡徐坤丝毫没有觉得被冒犯,托着腮甜甜地笑一下:
“那巧了。”
“我也不怎么喜欢你。”

王子异哭笑不得,依然维持着温和的笑意,圆场道:
“好吧,既然我们都没有那方面的意思,就,还是很高兴认识你,咱们走吧?”
蔡徐坤配合地点点头,笑得舒眉展眼的,眼底却闪过一点点惋惜,稍纵即逝。

俩人刚起身,便瞧见一道人影儿闪进来,风风火火,长发飘飘——
“韩沐伯!长本事了啊你!!!”
“锐啊,你听我解释……”

王子异他家大哥颠颠地追在后面,全不是往日里的从容样子:
“我这不是,看坤坤这孩子实在太好了……”
“肥水不流外人田嘛,对不对。”
周锐视若罔闻,走过去一把将蔡徐坤揽在怀里,护崽儿似的:
“谁能配得上我们坤儿!”
“哎呀,子异嘛,你也见过的。”
韩沐伯说着,一把将自家弟弟拉过来,上上下下夸了一个遍儿——
“你看,个头儿,相貌,谈吐,哪里差了,是不是?”
周锐不接茬,黑着脸,打发助理送蔡徐坤先回家去。

大门一关,他盯着王子异问:
“你们俩,这饭吃的怎么样?”
王子异实诚道:“我和坤坤刚说好了,我们……没想有什么发展。”
“什么?!”
周锐更加凶狠地瞪住他:
“你小子几个意思?还看不上我们坤儿了???”
“……”
韩沐伯掐一下自家弟弟的胳膊,装凶道:“能耐了你?哥这些日子没教你,怎么越来越不会说话了!这话要说也是人家坤坤说,轮不着你!”
接着递张卡过去,使眼色道:
“快,去结账去。”
领班小|姐在一边讲道:“蔡先生已经结了。”
“……”
周锐风刀霜剑似的目光,biu biu biu在这哥俩身上扫来扫去。
韩沐伯朝自家弟弟瘪瘪嘴,表情像命令也像乞求。
王子异会意,无奈地点下头,朝周锐乖巧地笑一下:
“那,坤坤最近什么时候还有空?”

(二)

蔡徐坤刚拍完MV,今天有水下的戏份,他头发多,到这会儿都还没干透,还被吹风机搞得乱蓬蓬的。
抬眼一看,拍摄点前面泊了一辆路虎,上礼拜刚出的车型,周锐还嚷嚷着要买呢。
娱乐圈更新换代太残酷,蔡徐坤虽说不及前些年一呼百应的势头,到底还是凭着绝美容颜和不懈努力圈下一批死忠粉。
可粉丝们一般都是组团过来,要么大巴要么包车,生怕干扰了现场秩序,给他惹麻烦。
蔡徐坤也喜欢车,何况是拉风的新款跑车。他远远欣赏了一番,腹诽着别是又被哪家的二世祖给看上了。
车门拉开,“二世祖”现了真容——
“Hey,坤坤……下班啦。”
王子异靠在车前面,笑得有点局促、却也有点好看。
他身上套着黑白印花的天蚕丝衬衫,设计感满分,和那天西装运动裤的魔鬼混搭很不一样。扣子散开两颗,结实饱满的胸肌隐约可见。
底下一条贴身的白色铅笔裤,勾勒出腿部和……部的迷人线条。
这人分明站得笔挺,却又莫名的撩人,看得蔡徐坤耳垂都烧起来。

“坤坤,我想……请你吃饭,然后去嘻哈公园的音乐会。”
王子异掏出一对票子递给他:
“听周锐哥说,你也喜欢嘻哈。正好我的学生做这次音乐会的实习统筹,我就问他要了票。”
蔡徐坤愣了下,眨着漂亮的眼睛问:
“呃……为什么呀?”
“……”
因为锐哥觉得我怠慢了你?
王子异虽说毫无恋爱头脑,可也知道话不能这么说。
他咬咬嘴唇,正筹谋着编瞎话儿呢,又听见蔡徐坤朗声说道:
“走吧走吧。”

王子异被他突如其来的爽快搞得一脸懵,还是绅士地拉开车门,护人上车。


蔡徐坤调皮地挤挤眼:“周锐喊你来的?”

王子异一愣。
“我要是不答应,他是不会放过你的,连带你哥都要遭殃。”


看王子异脸窘的红红的,蔡徐坤懊悔自己嘴快了,找补道:
“我们家里人都忙,周锐从小带着我和我弟。虽然我们都这么大了,在他眼里还是小孩子呢。也怪我啦,上一次该叫你结账的。我那天想着,比你多吃了那么多,总不好叫你破费。”

王子异绷不住笑一下,暗叹这人怎么什么都猜着了。
蔡徐坤生得一双好看的大眼睛,此刻机灵地打着转转,很可爱。


蔡徐坤乐得自在,仰靠在副驾座椅上,悠悠然问道:
“子异,今天带我去吃什么呀?”


蔡徐坤妈妈是南方人,他讲话便也跟着带了呢喃语调,软绵绵的,听得王子异心底有点痒痒。

“吃火锅。这家店是我大哥推荐的。他说雪花牛肉和包心牛丸都很好吃。”

“雪花牛肉,我糙喜欢的!”
蔡徐坤孩子气地笑起来,笑的鼻子都皱了。




下了车,两人走进一条曲径通幽的小巷,红木匾额高高挂着,红泥小火炉也扑簌着果木炭香,有老人拉着胡琴在唱评弹。食器皆是光亮的瓷,纹着精细的唐三彩。连红绸桌布垂下的角,都绣上了各色的花儿,是天衣无缝的精致。


可惜蔡徐坤粗枝大叶惯了,眼里除了吃的从来也看不见别的,他展开菜单,毫不客气地点道:“牛肉先来三盘吧。”


王子异补充道:“要牛油麻辣锅底。”

蔡徐坤有点惊喜地抬起头:“你也爱吃辣呀?”

王子异摇头:“也不太吃,不过我哥说这个汤底最有名,就试试呗。而且那天,我看你喜欢吃辣的。”

蔡徐坤脸不由得红了下,跟服务生讲:
“那还是鸳鸯锅吧,再加一个清汤。”


他补充道:“子异,你不需要这么迁就我的,也让我知道你的口味呀。”

王子异很认真地点点头,微笑道:
“嗯,坤坤,谢谢你。”

蔡徐坤甜兮兮一笑,托着腮又问他:
“那你喜欢吃什么呀?”


王子异乖乖答道:
“我不怎么在外面吃的,总觉得不太健康。最喜欢……糖醋丸子吧,我姑父烧的。”

说完又自觉无趣儿,莫名就有点怕,怕蔡徐坤也那么觉得。

他局促地搓搓手,看着蔡徐坤毛茸茸的发尖儿,又说道:
“下次来我们家玩呀,让你也尝尝。”


一顿饱餐,两人往音乐节的场地去。

其实按蔡徐坤的名气,随口要张音乐节的票有什么难,还当做给他们免费宣传了。


他可以去VIP座区,走特别通道,哪里犯得着像现在这样,帽子口罩包裹的严严实实,随着人山人海挤来挤去。

王子异走在前头,牵着他衣服一角,小心翼翼地护着他在人潮里穿行。

蔡徐坤一抬头,就能看见那比他宽两寸的肩膀,没来由有些安心,竟觉得这样的拥挤喧嚣也没那么讨厌。


这次来了不少小有名气的嘻哈歌手,氛围特别的好,蔡徐坤身边这个平时看起来老成持重的人,此刻也兴奋的上蹿下跳,仿佛分裂出来另外一个灵魂。


We had the funk.

We had the funk.

王子异拽着他的胳膊一起蹦,眼睛亮亮的,像个扑进游乐场的小孩子。


Janet的Barhana,蔡徐坤也挺喜欢。
换上中国女孩儿的纤细嗓音,空灵慵懒,唱出来别有味道。


王子异拉着他投入地唱,撩人的尾句熏红了他的耳朵——


But do do do you love me.
But do do do you love me.

Like I love you.

这次音乐节搞了个抽奖环节,奖品是A$AP Rocky的典藏专辑。
王子异在他耳边轻轻地讲: “等下要是我上去了,你就站在这里等我。”

蔡徐坤想笑他,上万人的场子,中奖才有多大的几率。
可是王子异又说道:“千万别动呀,我怕把你给挤丢了。”
蔡徐坤被热热的鼻息扑了一脸,温柔的叮咛从耳孔钻进心窝,他便把调侃的话浑都忘了。
宣布中奖号码,果然跟他们俩都无缘,王子异眉毛眼睛都沮丧地耷拉下来,十足十的孩子气。

蔡徐坤绷住笑,问他:“这么想要啊?”
王子异很认真地答道:“真的很喜欢他。对音乐的态度,对人生的态度。算是……偶像吧。”
王子异红了脸,又说道:
“坤坤,其实小时候,我也想过当偶像呢,像你一样酷的那种。不过现在,我带学生,也算培养未来的偶像嘛,也挺好,是不是?”
蔡徐坤看着他亮亮的眼睛,不由得牵起嘴角,承诺道:
“哎,我下个月去美国,给你代购。”
“真的呀?!”
蔡徐坤便也重重地点点头,哄孩子似的讲:“全套,一言为定。”
王子异眉毛眼睛又都笑得弯起来,似乎被音乐释放了天性,全没了几小时前的拘谨束缚。
蔡徐坤不得不承认,这样的王子异,还蛮可爱的。

回去的路上,两人又一路挤到停车场,王子异远远看见VIP通道那边一阵骚动,接着响起一阵狂热的欢呼声。
又听路过的人讲,刚经过的是这两年刚出道的一个“小鲜肉”,论资排辈,远在蔡徐坤之下。
王子异恍然反应过来什么,涨红了脸问道:
“坤坤……你其实……不用票就能进的……是不是?”
蔡徐坤垂着头不说话。
“你怎么啦?”
王子异问话间便找到了车子,待两人上车坐定,蔡徐坤终于轻轻说道:
“子异,等下开快点好吗?我想早点到家。”

车子在夏夜里停了几个小时,车厢又闷又热。可蔡徐坤又往宽大的连帽衫里缩了缩,把脖子和手都挡住。
“坤坤,怎么啦?不舒服?”
王子异凑近了看看,瞧见他身上泛起一片猩红的小疹子,从脖颈蔓延到指尖。

蔡徐坤心里懊悔,今天工作的时候,包一直放在助理姐姐那儿。王子异一来,助理姐姐便识趣儿地闪人了。蔡徐坤想着反正有人管饭吃,便连包也没去找她拿。
包里面有他救命的过敏药呀!
王子异发动车子,紧张道:“坤坤,坚持一下,好不好?我送你去医院。”
“没那么严重啦。就,我经常这样的。今天人太多了,空气也不太好,就又犯了。吃点药、擦点药,睡一觉就好。”
他讲得轻描淡写,王子异的眉眼却揪成一团:
“坤坤……你明明可以走VIP的,为什么不告诉我呢?”
蔡徐坤怕他吃心,急忙解释道:
“哎呀,不是你的错,我今晚很开心的,真的。”
“我今天下午拍MV,在水里泡超久的,也可能……是因为那个吧。”
王子异可没想给自己找台阶下,从这里到蔡徐坤家,哪怕不堵车,全速开过去也要四十五分钟,那么一大片过敏,他光是看着都难受,蔡徐坤可怎么忍啊。
可蔡徐坤还在逞强:
“嗨呀没事,我之前演唱会的时候,也是过敏,蹦一整场都没事。”
“坤坤,你身上没有药的话……我们先去药店买一个吧,一公里外就有。”
蔡徐坤正往红肿一片的手上吹气儿:“唔,不用啦。”
王子异像没听见似的,径直开去药店,自己下车,拎了一大袋子药回来。
“坤坤,我知道你现在状态不好,不方便露脸的,被人拍到也讲不清。”
王子异把一大捧药搁在膝盖上,一字排开:

“所以,我就把所有过敏药都买了。你看看,要用哪一个?”
蔡徐坤选了一管自己常用的药膏,王子异便帮他卷起袖子,一点一点的涂。
蔡徐坤垂下眼睛,轻轻问一句:
“很吓人吧?”
王子异专心地涂好高高肿起那一片,蹩着眉头望向他,答非所问:
“很难受吧?”
蔡徐坤心像被人挠了下,又酸又痒的,他轻轻摇了摇头。
王子异给他上好了药,把座椅靠背小心翼翼地放低了些,柔声道:
“坤坤,睡会儿吧,睡着了就没那么痒了,到家我叫你。”
……怎么可能睡得着嘛,这么痒。
可蔡徐坤为了让他安心,还是乖乖闭上眼睛。

车快开到终点,蔡徐坤微张开眼,轻轻讲道:
“子异,那天……我说的那些话,你听了是不是不太高兴?”
没等王子异回答,他又接着说道:
“其实我也是第一次跟人相亲,你也看到了,周锐从前……很保护我。”
“我知道,昨天我说的那些,可能很挑战你的……人生观,从小到大接受的情感教育,还有对未来的想象。” 
蔡徐坤轻轻舒口气,终于说道:
“你别在意,就当我什么都没说过吧。”
车子停稳,蔡徐坤自己拉开车门,轻快地跳下去,又反身朝他笑一下:
“今天谢谢你,我很开心,真心话。”
他伸出红肿的小手,甜笑着挥了挥:“子异,路上小心 。”

看着蔡徐坤晃晃悠悠的纤瘦背影,被一点点吞进行道树那条长长的影子里,王子异突然跳下车,响亮地喊他的名字:
“坤坤。”
“嗯?”
蔡徐坤揣着手,懵懵地回过头来。
“我们……试试?”
“好不好?”
白灿灿的路灯,照着王子异烧红的脸,和晶亮的眼睛。
于是蔡徐坤就笑起来,点点头说:
“好呀。”

“坤坤。”
王子异大步流星地朝他这里走过来,越靠越近。
蔡徐坤感觉心跳有点快,腿也软软的,挪不动。
“……坤坤,那个,按照我们现在的关系,应该可以加个微信了吧?”
王子异掏出手机跟他扫了码,关切道:
“睡前我会提醒你吃药,明天要是还不舒服,一定发信息跟我讲。”
蔡徐坤噗嗤笑出来,小声咕哝一句:
“傻瓜。”
“唉,我是挺傻的,今天全都搞砸了。”
王子异垂下头叹口气:“对不起啊。”
蔡徐坤又笑:“如果真的怪你,我会讲‘傻|逼’的,不会讲‘傻瓜’。”
“坤坤,不可以骂人。”
“……哦。”

等蔡徐坤回到家,王子异发来微信。
“坤坤,按照我们现在的关系,应该可以讲了吧。”
蔡徐坤满怀期待地看着那行“对方正在输入中……”
直到——
“今天你的腰带少穿了一个扣,下次注意啦。”
后面跟着一个emoji,小猴子捂眼睛。
……
???
!!!

(To be Continued...)

之后会尽量保持更新速度,争取1-2日更新一章,啾咪~
初来乍到,感谢每一颗小红心和小蓝手。

有什么想告诉我的,评论区见!

爱你们爱你们~

评论(42)

热度(69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