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佛少女

【异坤】恰好_3

前两章点这里:恰好_1&2

双高干|子弟,舞蹈老师丸VS.大明星葵~

本章带沐周、彬廷的副线,所以打了tag,不妥删~

(三)

周锐跟韩沐伯正好来上海出差,他看王子异还算识相,前晚在八号公馆那儿请一桌,也算有诚意,于是破天荒地给了老韩面子,许他陪自己来江边散散步。
谁料管家一个电话打过来:
“什么,坤儿全身过敏,还发烧了???!!!”
“妈和大姨过来了啊……那还行。”
“昨晚?昨晚回来病的?”
周锐撂下电话,冲韩沐伯大呼小叫——
“你弟弟怎么那么大本事?吃个饭能把我们坤儿吃成这样?”
“把他电话给我,我非得骂死他!”
“@#¥#%¥&&*&*……”

韩沐伯赔着笑,伺机环住他肩膀:
“锐啊,咱们回酒店再说,好不好?江边风大,你别站这儿吆喝,喝一肚子西北风。”
“我这就给老秦打电话,叫他们诊所那洋神医过去,给坤坤好好做个皮肤检查。放心了吧?”
韩沐伯这电话还没拨,周锐那边电话又响了,来电显示:蔡徐坤。
老韩头倒吸一口凉气儿,暗念一句阿弥陀佛。

“我没事儿,你别去闹伯哥啊,听见没?”
蔡徐坤想想周锐即将变得歪七扭八的脸,一下子没忍住,嘿嘿笑出声来:
“我跟子异说好了,这周五,趁我进组前,把婚订了。”
“什么玩意儿???”
周锐果然吓得脸都歪了:
“坤儿……你跟哥说,把……把啥订了?”
蔡徐坤娇滴滴地又笑一下:“你说呢。”
“……”
看周锐那边半天不出声,蔡徐坤正色道:

“我这一进组就是大半年,接着又得出国录歌去,一拖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了,所以,就先定了嘛,让家里都放个心。”
“哎哟~订婚而已,又没领证,不行还可以反悔的,放心啦。”
“……?????”
放个屁的心啊!!!
想到周锐在那边的愁眉苦脸,蔡徐坤终于乖巧又郑重地,给他撂下一颗定心丸:
“好啦,我认真的。”
“想和子异试试看,一起走下去。”

韩沐伯在一边儿听着,吓得也摸出手机,哆哆嗦嗦给他弟发信息:
“子异,真要订婚啊?”
那边回的倒快,就一个“嗯”。
“我和你正正哥,也就是想让你们见上一面,没别的意思,别有压力啊。”
王子异拨通电话,解释道:
“我正准备找你呢,哥你就来找我了。坤坤今天不舒服,我去他们家看他,见到了他妈妈和阿姨。这次坤坤生病,也怪我昨晚安排的不周到,可他们一点也没怨我,都是很好的人。坤坤下半年行程很满,阿姨就说,希望先定下来,特殊情况特殊处理嘛。对了,我先跟爷爷通了电话,他也很喜欢坤坤的。”
韩沐伯依然震惊:
“真想好啦?你俩之前不是不太乐意的吗?”
“哎呀,之前,主要是你们安排的……太尴尬了嘛。”
“那你们俩……这个……这个……”
韩沐伯绞尽脑汁蹦出四个字:“这个感情基础……”
 “哥,我觉得你们想的也对。我马上快三十了,非要等着天上掉下个真爱,挺傻的。”
“而且……”
王子异沉默了下,又很突然地笑出来:
“而且坤坤……他挺可爱的。”

相比之下,朱正廷那边儿就好对付多了。
“哇塞!!!王子异你出息了!!!”
“这么快!!!把坤坤搞定了!!!我不是在做梦吧!!!”
接着甩过来一笔数额不菲的转账:
“拿着,你的嫁妆。”

等撂下手机,又自顾自叹口气儿,对着镜子里的漂亮面孔喊话:
“朱正廷,你弟都要订婚了,瞧瞧你,干嘛还等那个呆子啊。”
可又管不住自己的手,贱嗖嗖去戳那个微信头像:

一袭白衫的男高音,半闭着眼睛,浅吟低唱。
新增一条朋友圈:
 “《歌剧魅影》公演顺利落幕!感谢国艺小剧场的每一个人!大家都辛苦了!”
外加两句洋码子,再配上一张假面燕尾服的华美剧照。朱正廷忍不住动动手指,把图给存下来。
存完了,白眼又翻到天上去:
剧场剧场剧场……一天到晚就泡在那个剧场里头!
“信不信我把你那狗屁剧场给买下来!!!”

那边厢,小郑老师托着腮,愁眉苦脸的想:他看见了没呢?他看懂了没呢?
被朱正廷略去的两句“洋码子”,是魅影最揪心的情话——
I wonder if you ever spent a moment.
Spare a thought for me.
百忙之中,你可曾有那么一瞬。
停下来,想想我。

正伤春悲秋呢,王子异的邮件发进来。
“《申请:退出国艺夏令营筹委会》……”
王子异和郑锐彬,平素是形影不离的好哥们儿,可毕竟郑锐彬多了个教务头衔,每到请假的时候,俩人还是走标准程序,一板一眼的。
郑锐彬先没给他递交审批,而是发条微信过去:“怎么了?突然要溜号?”
“哦,这个暑假,我想去云南,就……支教,体验一下。”
“……骗鬼呀。”
郑锐彬麻利地扔一张微博截图过去——
“@8组2区爆料:新戏开机:《庄生晓梦》。拍摄地:云南腾冲。领衔主演:蔡徐坤。”
“……”
郑锐彬发一串上蹿下跳的颜文字,笑道:
“看来我没帮倒忙,Bro,替你开心。”
王子异憋了半天,颇有深意地回他一句:“你也加油。”
郑锐彬装傻:“(`・ω・´)???”
王子异看他朽木不可雕,直白道:
“我哥英文真不行,下次可别发音乐剧剧本了。”
“还有,他算数也不行!”

两家人行事作风都低调,蔡徐坤身份又特殊,订婚宴就没大操大办。不过是往来紧密的亲戚老友们凑一起吃个饭,蔡徐坤和王子异,一个不能喝,一个不愿喝,饭桌上的陈年佳酿都进了别人肚里。
他俩一人端一杯凉白开,就这么跟人碰了一晚上,一边傻笑尬聊着,一边就把自己的未来给交代出去。
蔡徐坤看着身边这个西装笔挺的英俊男人,修长的中指上套着和他一样的指环。
祖母绿切割钻,在水晶灯底下蔓生出长长的光斑,落进蔡徐坤眼底,亦真亦幻的。
待到酒席散场,王子异走过来拍他一下,轻轻道:
“走吧,一起回新家。”
“家”这个词,被王子异很自然地讲出来,温柔又笃定,蔡徐坤脸上一热,心里那种不真实感似乎也驱散了几分。
蔡徐坤便顺势捉住他的手,牵紧了晃一晃,笑眯眯道:
“好呀,回家。”

说是新家,不过也就是王子异曾经的单身公寓,雪白墙面,大理石地板,家具都是简约素色,看着倒也清净整洁。
虽说少了几分情|趣儿,可蔡徐坤着实松了口气——不是土豪饭店风就好。
他总想起那回跟着周锐去韩沐伯家,满眼的红木黄花梨。周锐常住的那间客房,还铺了粉红绣莲花的褥子。
他的糙汉子哥哥,披头散发往那儿一坐,看着也像闺阁小姐。
王子异带他往卧房走:
“坤坤,你先睡,身体还没恢复好呢,明天又要飞那么远,坐一整天飞机。”
蔡徐坤转转手里的红色Rimowa,瘪瘪嘴:“我还没收拾明天的行李。”
“我来就好啦。”
王子异大包大揽:“我整理东西很在行的。再说了,这两天你忙着赶MV,李婶陆陆续续送了你的东西过来,都是我看着收的。现在每件东西都放在哪里,我比你清楚。”
蔡徐坤心里甜丝丝的,轻哼道:
“都知道帮我管家了,你进入角色还挺快。”
王子异难得不像块木头,从善如流地说道:
“那是。我们订婚了嘛。”

说着,把卧室门“嚯”地拉开——

“坤坤,我今天刚打扫过,床单被褥都洗了,李婶说你用真丝和纯棉的最好,不会过敏……”
蔡徐坤定睛一看,笑容僵在唇角。
红木大床上铺着火红的绸,绫罗被面上绣着一大簇合欢花儿,掀开枕头一看,底下还撒了把大红枣。
“……”
王子异微笑道:“我大哥特地给你弄的,说,添添喜气。”

蔡徐坤洗了澡出来,坐在床边看王子异收东西。
这人所言非虚,整理东西是真的很在行:修长的手指上下翻飞,很快便把衣服折成一个个整齐的豆腐块儿,日用品、化妆包、小零食、药品箱……妥妥帖帖的收进箱子里,一丝不乱。
“哇,子异你好厉害。”
王子异抬头看看他,不好意思地笑了笑:
“过敏药我在你随身的外套口袋里也放了一些,以防万一。”
“你这次一进组就半年多,那边挺偏远的,估计买东西也不方便,我就把厚薄衣服都给你装上了。到那儿你把地址发给我,缺什么,我给你寄过去。”
“哦还有,我放了些面膜进去,都是我觉得挺好用的,你有空敷一下。”
“李婶给你带了些速溶奶茶,我觉得有点不健康,就换了薏仁水,哦还有红豆水……”
王子异念叨完了,看着蔡徐坤笑弯弯的眼睛,心下一软,伸出手去,揉揉他毛茸茸的小脑瓜:
“头发都干了,快睡吧。”
王子异的掌心宽大又温热,蔡徐坤便像只得到安抚的小猫,心底有些贪婪的因子在膨胀。
“子异,学校快放暑假了吧?”
“我进组以后……你要不要来看我?”
王子异忙碌的双手停顿下来,又抬起头。
蔡徐坤坐在床边,满眼期待的瞅着他,两只白软软的脚丫垂在床边,不安地一晃一晃。
本想先瞒着,等学校那边确定下来再讲的。可是看着蔡徐坤晶晶亮的眼睛,王子异不忍叫他失望。
“我本来在国艺夏令营的筹委会里面,前天给学校打了申请报告。如果校领|导给我准假,那就没问题的。”

蔡徐坤也就是随口撒个娇,却不想这人已经默不作声地采取了行动。

他脸上顿时又热热的,摸出手机瞎玩儿一通,也不抬眼看人,装作漫不经心地问道:
“你不是……不喜欢我吗?那天说的。”
“那为什么……还来看我啊?”


王子异把装的满当当的箱子扣好、锁上,推到墙角,径直走到蔡徐坤面前:
“坤坤,我都和你订婚了。”
“所以我会努力,喜欢上你,也……让你喜欢。”
王子异讲话慢吞吞的,却自带一股温柔真挚,说什么也不像掺假。
蔡徐坤放下手机,抬头就撞上那人像湖泊一样澄澈的眼睛。
有点……有点撩啊。
这个男人。

蔡徐坤这几天工作太累,订婚宴又折腾了一整晚,一挨着枕头,便再也睁不开眼睛。
迷迷糊糊听见王子异把随机箱也整理好,轻轻推到一边,走过来看他一眼,便踮着脚尖出了门,钻进隔壁的小房间去睡。
蔡徐坤翻个身,昏昏沉沉的咕哝一句:
“呆子。”
却不知自己的雪白睡颜,衬着满床的艳红有多娇多美,那人只是望上一眼,便落荒而逃。

第二天一早,周锐开车过来,接蔡徐坤去机场。
他说路上有话要嘱咐,死活不让王子异跟着上来。
王子异倒也听话,帮他把箱子装上车,拉开车门送他上去,乖乖的挥挥手。
周锐刚发动车子,蔡徐坤突然朝他嚷:
“等一下!”
接着迈下车,又凑到王子异面前,嘱咐道:
“定下什么时候到,就跟我说,我去接你。”
王子异认真点点头,朝他春风化雨地笑。
蔡徐坤暗想道,反正都是为了培养感情嘛,便厚着脸皮张开双臂,轻轻地抱了他一下,又飞快地把人放开了。
人家还没回话儿呢,他自己脸倒涨的通红,心跳如擂鼓,又强撑着补一句:
“我等你呀。”

王子异伸出手,贴上他的脸颊,又探探他的额头:
“好烫呀。坤坤,是不是又不舒服了?”
“……”
王子异嘱咐道:
“感冒药我放在随机箱侧兜里了,要不要先吃点?”
他帮蔡徐坤整理下领口,又说道:
“好好照顾自己,别让我担心,好吗?”

蔡徐坤叱咤偶像圈许多年,隔着手机屏幕,说过也看过无数句撩拨情话。

可是当王子异热热的鼻息扑在他脸上,他仿佛第一次体验到切实的心动。
那么真,那么诚。

周锐催促地按按喇叭,王子异终于又把蔡徐坤给送上车去。
车子越开越远,蔡徐坤忍不住一次次地回头张望,直到那个长长的身影缩成小小一点,在视野里消失不见。
周锐看他这样子,突然觉得之前准备那些嘱咐也没了必要。
他忍不住打趣儿:“早没影了,还看呢?”
蔡徐坤不接茬,只傲娇地哼一声。
本来还担心两人闪电订婚,太过莽撞和仓促,可瞧见蔡徐坤如今这蜜里调油的样子,周锐便知道,他是真的挺开心的。
周锐扶着方向盘,也不看他,不知说的是判断句还是疑问句:
“很喜欢子异吧?”
“才没有呢!”
蔡徐坤飞快的反驳了,低头抠抠手指,又哼唧道:
“就……觉得他……人还挺好的,还行吧。”
周锐没绷住,噗嗤一声笑出来,在脑海里筛选了一下预备好的叮咛嘱咐,发现也就剩下了一句。
于是他幽幽地说道:
“做好安全|措施啊。”
“……什么啦!!!!!!”

半晌,蔡徐坤蓦地想到了什么,蓄力回击。
“喂,我问你啊。”
“嗯?”
“你其实………挺喜欢大伯哥的吧。”
周锐可没蔡徐坤那么扭捏,十分暴躁地甩出一个字:
“屁!”
“那……”
“那、那个绣花床,你是怎么忍下来的?真的很……”
很变|态啊。

转眼暑假都过了两个礼拜,王子异的申请还没批下来。他有点着急,给郑锐彬打电话。
那边的家伙无可奈何的摊摊手:
“Bro,我只负责审核,可不管报批啊。老主任那边不点头,我有什么办法呢。”
他拖了长腔,学老主任说话:
“这个小王老师,糊涂呀!他去那个地方,别说艺术院校,连个少年宫都没有!他是打算去希望小学,教人家孩子们跳Breaking?马上院里要评职称了,本来定下要给他升职,这时候撂挑子,糊涂了呀?”
王子异无奈道:“那你跟主任照实说呗,我刚订婚,想有一点自己的时间。”
“我说了啊!”
郑锐彬清清嗓子,又模仿道:
“小王老师是我们教师团队里,最无私、最负责任的一位,这一回,怎么也被爱情冲昏头脑了?你们可都是将门后生,这点道理都不懂的?三年了,这活动一直是你俩在筹办,临阵换帅可怎么行?”
“……”
老先生一贯上纲上线,王子异听得一个头两个大。他撂下郑锐彬的电话,自己坐在床边想了会儿。

随手掏出手机,蔡徐坤发了条朋友圈,定位在腾冲郊区的小村落。

“进组一个月打卡!苦中作乐!”

配上一张自拍照,迷一样的仰拍角度。可还是能看出,他那尖瘦的脸又小了一整圈。

王子异倏尔站起身,把床底下的行李箱给拖出来。

(To be Continued.)


新人写文,lofter又限流,厚着脸皮希望大家帮帮忙,小红心小蓝手戳一下!爱你们爱你们~

热烈欢迎大家评论呀,超爱看评论的!啾啾啾!

评论(25)

热度(46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