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佛少女

【异坤】恰好_4

高干子弟,先婚后爱,高校舞蹈老师 VS. 当红爱豆。

前文戳这里:

恰好_1&2

恰好_3 

⁄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⁄第三章貌似沉了~错过的小可爱们记得补档!啾咪!

感谢每一个小红心和小蓝手!

我们评论见~

(四)

蔡徐坤下了戏,摘下沉沉的道具枪,简单洗把脸,跟全组的老戏骨和小演员一块儿在台阶上坐下,等剧组放饭。

山路盘旋曲折,送饭的餐车都得一辆一辆的开过来,蔡徐坤让几位前辈先去取餐,自己蜷在阶梯角落,把手机掏出来。

一整天没看手机,未读信息攒下不少,一排小红点儿看下来,却没有王子异的。

蔡徐坤幽幽地叹口气。

第三天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虽说这里地属偏远山区,手机信号都时断时续,可蔡徐坤还是每天都会给王子异打声招呼。

“开拍了哦。”

“下戏了哦。”

王子异也会例行询问几句,有时打字,有时语音。

说的无非是车轱辘话:吃的习不习惯,睡得好不好,又犯过敏了没,得到满意答复后,再补上一句“多喝热水”。

偶尔也会跟他讲讲自己这边的新鲜事,晒晒最近的健身成果,最近听的歌。

其实剧组条件苦的很,每天脏风里吹着,脏水里泡着,蔡徐坤过敏都犯了三五回。可跟王子异说了又有什么用呢,无非是多一个人挂心罢了,还不如两个人开开心心的讲讲话。

听见王子异温吞吞的声音,他就觉得安心了些,苦日子也多了点甜头。

王子异什么时候过来,蔡徐坤从来也不问。

既怕他反悔,又想每天都有个期待。

山里的夜空格外清朗,月亮白团团一大个儿,星子也亮堂。

蔡徐坤抬头看着,便恍惚觉得,在那白团团的月亮顶上,有张好看的脸浮上来。

 

董岩磊端了两个搪瓷大缸子过来,递一只给他:

“师傅师傅,趁热吃。”

这家伙是慈文新捧起来的小生,这次演男三号,跟蔡徐坤一块儿入伍的文艺兵。

俩人本来在文工|团干得好好儿的,却赶上战|事吃紧,愣是被送上西南前线做了远征|军,从此告别歌舞,戎马一生。

年轻小生在一个剧组搭戏,通常都会有点你争我抢的小心思,这哥们儿倒也另类,跟谁都嘻嘻哈哈的,没啥心眼,还挺好接触。

之前拍文工团的戏,他唱歌跳舞都不会,连四肢也不协调,还是靠蔡徐坤帮忙突击,才逃过了被临场换角的厄运。从此便感激涕零,一口一个“师傅”喊得亲热。

“师傅,我给你拿筷子了。”

蔡徐坤道声谢接过来,兴致缺缺地问:“今天吃什么啊?”

董岩磊便呵呵地笑:

“这是我自己做的——牛肉烩面。看你挺挑食,剧组的饭从来也不好好吃,一看就是不对胃口。”

蔡徐坤脸上终于有了点笑模样:“哇,磊子你好厉害呀!”

“咱们山底下有个同日达的接货点儿,我助理发现的。我订了好些食材,前儿刚送来。以后我有空就做,做了都算你一份。”

董岩磊啧啧嘴,又嘚瑟道:“唱歌跳舞不行,咱这做饭还是行的。”

“有汤,有肉,还有辣子,包你吃的舒舒服服。”

“嗯,糙好次!”

蔡徐坤嚼着牛肉片儿,笑得一本满足。

董岩磊便也跟着笑:

“终于把你哄好了,还是好吃的最管用。”

 

“哈?”蔡徐坤懵懵地看向他。

磊子便伺机问他:“怎么了,这两天?就没看你笑过。”

“哪有啊,就,拍摄太累了嘛。大家都累。”

蔡徐坤又朝他笑笑,有点欲盖弥彰。

“得了吧。”

“是不是……那个谁……惹你生气啦?”

说着,朝蔡徐坤的手机屏幕努努嘴,一脸很懂的样子。

“……什么跟什么啊。”

“就那人呗,老跟你发语音那个。声音还挺好听,就是有点黏糊。”

董岩磊不依不饶地继续讲:“能把你给套住,得是一大帅哥吧?哪国的王子?”

蔡徐坤低头吸溜着面条儿,支吾道:

“才不是啦,……那就是,嗯……兄弟,对,一个兄弟。”

 

手机铃声忽而响起来,是剧组在当地雇的安保负责人,林叔。

蔡徐坤以为是自己粉丝惹了事,赶忙站起身,凑到一边接电话。

“喂,林叔,怎么啦?”

“驻地这边来了个人,坐个拖拉机,灰头土脸的,还问你住哪。我让他出示有效证件,他又什么也拿不出。不知哪里来的神经病,叔替你轰走了。”

那边响起一把熟悉的声音,委委屈屈,软软糯糯:

“麻烦您跟坤坤说一下,王子异找他,拜托了……”

蔡徐坤一个猛子,从台阶上蹦起来,捧着手机就往外跑:

“林叔,我这就过去,那是我……我未婚夫。”

“磊子,跟导演说一声,我先回去啦!”

董岩磊叼着筷子,看着蔡徐坤一溜烟儿跑出去的背影,暗笑道:

“刚不还说是兄弟么?变得倒挺快。”

 

蔡徐坤走到驻地酒店,看见王子异瘫坐在沙发上。

平时多讲究的一个人,此刻却蓬头垢面的,范思哲的衬衫皱皱巴巴,LV的裤子满是泥水,一张脸更是毫无人色,连嘴唇都苍白。

蔡徐坤顿时沉下脸,看有个年纪轻的工作人员守在王子异身边,问道:

“你们把他怎么了?”

小家伙吓得瑟瑟发抖,赶忙解释道:

“哎呦坤哥,我们哪敢动他啊,来的时候就这样了。他晕车,吐两回了。”

王子异支撑着站起来,哑着嗓子说:“给你们添麻烦了啊。”

说完又看向蔡徐坤:

“坤坤,我手机在汽车站被偷了,证件也没带,解释不清,不怪他们。”

蔡徐坤望着王子异湿漉漉的圆眼睛,心下又酸又热,脑袋还没反应过来,整个人已经扑进他怀里:

“你怎么那么傻啊。”

王子异揉揉他后脑勺,轻轻把他推开,柔声道:

“我身上溅的都是灰,坤坤,你会过敏的。”

“……哦。”

 

看两人准备上楼去,林叔一嗓子把他们叫住,拎个大茶壶,笑吟吟递到王子异手里:

“我们穷乡僻壤,为了拍这戏,连酒店都是现搭的,比县上招待所还不如。我拿滚水煮了几块姜,土方子,治晕车管用。你刚吐过,正好暖暖胃。”

王子异双手接了茶壶,略一鞠躬,毕恭毕敬说声“谢谢”。

林叔心里受用,又说道:“不愧是我们大明星相中的,家教真好,今天冒犯你了,对不住。”

说完,又朝身边的小家伙一瞪眼:“怎么还傻站着?快帮王先生拎箱子!”

小小的房间一望到底,简单的淋浴房,粗糙的木头床,沙发也脏的看不出颜色。蔡徐坤到处都罩了防尘布,可王子异看了,还是忍不住皱起眉头:

“坤坤,你还跟我说住的挺好的,就是这样子吗?”

“我们全剧组都住在这儿,陆导也是,老前辈们也是,我没什么好抱怨的。”

蔡徐坤打开电热水器,从窗外衣架上捞起一块干净毛巾,又把窗帘给拉上:

“子异,先去洗个热水澡。”

王子异愣了下,蓦然想起什么,红着脸低下头:

“我……我不是,手提包被人偷了吗。那个……我衣服都在那个里面……”

蔡徐坤一愣,指指手边的大箱子:

“这么大个箱子,里边没衣服?”

他转身去翻衣柜,找出自己版型宽松些的T恤短裤,嘴上又数落:

“你也是,还说自己很会整理东西呢,那么大个箱子,也不知道带了些什么……”

“坤坤。”

蔡徐坤一转身,王子异把箱子拉开,露出里面琳琅满目的东西:

各色零食,火锅底料,好几斤日本粳米,一只电饭锅,一只迷你小冰箱,还有两个青瓷坛子——

“这个是你妈妈亲手炒的芹菜牛肉酱,说让你每天出门带一份,可以拌在饭里。”

王子异神色还恹恹的,却忙不迭地给小冰箱插上电,把两个坛子塞进去:

“阿姨说,特地多加了盐,露天放也没事。不过还是存冰箱吧,能吃的久一点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蔡徐坤从后面轻轻揽住他的腰,把脸贴在他背上:

“你带了那么大一个箱子,都是给我的东西呀。”

 

王子异挪挪身子,又想要挣开他:

“坤坤,我坐了两天长途车,还有拖拉机!身上真的很脏,你会过敏……”

“闭嘴!”

蔡徐坤怒喝道:

“王子异!你能不能有点……有点……”

“有点培养感情的自觉性啊!!”

可忽然又觉得哪里不对。

他把王子异给放开,抓住他手腕,问道:

“两天长途车?王子异,你傻了吗?我不是给你发过行程?先飞到驼峰机场……”

王子异脸上忽而有些不自在,主动接过他怀里的毛巾和衣物,打岔道:

“那……那个,我先去洗澡,咱们等一下说啊。”

 

待王子异反身进了浴室,蔡徐坤越想越蹊跷,伸手去掏他的衣袋,一把的汽车票:

“北京到安徽,18个小时。”

“安徽到湖南,12个小时。”

“湖南到云南,18个小时。”

整整两天,48个小时,王子异颠簸在大巴车上,贯穿了大半个中国。

蔡徐坤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,但知道这一切都是为了谁。

他突然觉得眼眶有点酸,一低头,吧嗒一颗小水珠落在手背上,温温的,热热的。

 

浴室门“哗”一下拉开,探出一颗红彤彤的脑袋瓜:

 “坤坤……那个……我……内裤……也没了……”

蔡徐坤一愣,火速翻箱倒柜,塞一条在他手里,哼道:

“就穿了一次,不许嫌弃。”

王子异把门关上,过了半分钟,又拉开,还是只套着上衣,浴巾围在下面:

“坤坤……”

“你的……可能……有点小……”

蔡徐坤抓起枕头,恨恨朝他扔过去:

“闭嘴吧你!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董岩磊正对着镜子,艰难又认真地练跳舞,蔡徐坤来敲他的门。

欲言又止,一脸娇羞:

“磊子,你之前说那个……同日达,网址和接货地址……给我一下。”

“大晚上的,你要买啥啊?这么急?”

董岩磊想到晚饭时那通电话,豁然开朗,一拍脑门,有些猥|琐地笑道:

“哦~~明白啦,我微信发你,快回去快回去,别让人家等着~!”

“你想到哪里去了嘛!!!”

蔡徐坤狠狠一跺脚,捂着脸跑了。

 

待蔡徐坤回来,看见王子异半闭着眼靠在沙发上,疲倦又难受的样子。

于是凑过去,在他旁边坐下,握住他的手:

 “干嘛歪在这儿?去床上睡吧,嗯?”

王子异睁开眼睛,看了下那张一米五的床,支吾道:“太……太挤了吧。你好好休息,明天还要拍戏呢。”

他晃悠悠站起身,从箱子底下抽出一个类似胶皮袋子的东西,还有一根打气筒。

“从前带学生出去表演,国艺给的预算不够,我们老师就总要打地铺,我很习惯啦。”

王子异一边说,一边找到打气孔,开始给气垫床充气——

吭哧吭哧,吭哧吭哧。

蔡徐坤听的心烦意乱,抬脚把打气筒踹翻了,在气垫小床上一屁|股坐下:

“你睡这儿,那我也睡这儿。”

“坤坤,别闹,地上凉。”

“……王子异,你有没有搞错,我们订婚了啊!!!”

蔡徐坤吆喝一通,想起今天王子异一次次地推开他,又委屈地红了眼眶:

“你……你大老远跑过来,就这么对我啊。”

 

“坤坤,别多想嘛。”

“……我不想理你。”

蔡徐坤往床上一歪,背过脸去。

王子异也挺委屈,脑袋还晕着呢,胃里绞得也难受,他惨兮兮地又拎起打气筒:

“那,那我继续打气了啊。”

吭哧吭哧,吭哧吭哧,吭哧吭哧。

“……靠!”

俩人正僵着,蔡徐坤手机响起来,来电显示:朱正廷。

王子异看了下,一把抢过电话,接起来,没等对面开口,直接来一句:

“哥我错了。”

蔡徐坤一脸诧异,也要抢手机,可硬来又不是王子异的对手,贱兮兮一笑,伸手去扯他下身的浴巾。

“坤坤……别闹!”

王子异一分神儿,手机就被蔡徐坤给抢回去。

朱正廷听着那边又笑又闹的声音,再看看眼前一人对付着二十个崽崽、手忙脚乱的小郑老师,气儿不打一处来:

“坤坤,你知不知道王子异干嘛了啊?学校不给他准假,他就自己偷跑出来!护照身份证在国艺这里扣着,飞机火车都不能坐,他坐大巴也要跑过去!行,我服了你们!告诉王子异,现在人家郑老师替他扛着呢!趁学校没查出来,赶紧回!你们具体位置发我,我让韩沐伯调私人飞机过去接他。”

“……”

蔡徐坤惊愕地盯住王子异,王子异也红着脸看他。半晌,蔡徐坤突然笑了:

“不就是教教小朋友唱歌跳舞,正正哥,你不行吗?”

“哈???”

蔡徐坤贱兮兮道:“郑老师的忙,你应该挺乐意帮的吧。”

“蔡徐坤!!!”

“我听说贵公司的高层,一年三十六天年假呢,拜托啦~”

“……蔡徐坤!!!”

蔡徐坤终于换上正经语气,承诺道:

“就三天,三天后我自觉联系大伯哥,让他接子异回去,好不好?”

又软绵绵地跟一句:“人来都来了……就,让他陪陪我嘛。”

朱正廷“哼”一声算作默许,挂电话前还恨恨地补上一句:

“告诉你男人,再这么没轻没重,可没人给他收拾烂摊子!”

“那不也是你弟弟……”

“我不认他啦!再见!”

 

“坤坤……”

蔡徐坤摁着王子异在床边坐下,两手搭在他肩上,认真地问:

“子异你……到底为什么,嗯?”

王子异抬起头,蔡徐坤离他好近好近,近的能看清脸上小小的绒毛,和眼眶里噙着的小泪珠。

他低下头,听着自己咚咚的心跳,终于忍不住,把心事和盘托出:

“我……受不了离你这么远。”

王子异垂下眼睑,整个脑袋都变得通红,他又说道:

“坤坤,我想你了。”

 

(To Be Continued.)


评论(35)

热度(58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