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佛少女

【异坤+群像】人间烟火(现实发展向,一发完)

剧情承接上一篇:确幸

不过单独看也没问题哒。大抵就是两个人在一起的故事啦。

温馨日常裹脚布,1W2,一发完。

平行世界,不要上升真人,不要转出lof,OOC是我的锅,啾咪!

 (一)

宿醉伤神,蔡徐坤吞下一大把胃药、过敏药、退烧药,抱着王子异的胳膊,上下眼皮又打架。

“困就再睡会儿。”王子异帮人掖好被子,在额角轻轻擦过一个吻,“睡醒就不难受啦。”

蔡徐坤脑袋晃得像拨浪鼓:“我不,我不睡。”

王子异给他逗得直笑:“傻不傻。可别晃晕了,等会儿又要吐。”

蔡徐坤可怜巴巴地瘪瘪嘴:

“不敢睡。就,怕……怕现在是在梦里。”

这话实在稚气得可爱,可蔡徐坤湿漉漉的眼睛眨呀眨的,倒像是真的害怕。

王子异伸出一只胳膊:“来,咬一口。”

蔡徐坤哪舍得真用劲儿,只是轻轻地、轻轻地磕一下,王子异的小臂上便留下一小圈淡粉色的印。

王子异演技见长,夸张地咧开嘴巴:“嘶——你看,真的疼,不是做梦呢。”

于是蔡徐坤也笑,安然闭上眼睛,又徐徐道:“不行了,我真的困……睡一会儿……但是王子异……你不可以走喔……”

“好,不走。”

王子异百依百顺地应着声,把人结结实实勾进怀里,手搁在他肚子上,打着圈儿轻轻地揉。

蔡徐坤便像得到安抚的猫咪,呼吸渐软,沉入甜梦。

 

待他睡得实了,王子异才小心翼翼地把人放开,又把手机摸过来。

聊天列表里勾了长长的一串——爸,妈,哥,姑姑,还有他的Nine Percent……

然后群发一行字:

“我和坤坤在一起了。”

昭告他在意的所有人,郑重其事。

 

而后,便是意料之中的沸反盈天——

农农(* ̄v ̄*):“子异!终于!真的很为你们高兴啊。我们都不会出去乱讲的,你放心喔。”

jjjjjustin:“啊啊啊啊啊啊发红包!!!!”

丞丞:“啊啊啊啊啊啊啊请吃饭!!!!”

靖宝:“啊啊啊啊啊啊啊请吃饭!!!!”

小给:“Yo bro!!!Congrats!!!Happily ever after!!!”

8哥:“呃……這很值得驚訝嗎。”

正廷:“呃……经纪人来砍你没???”

姑姑:“你这孩子,我就知道早晚有这么一出!我去跟公司打招呼,跟你爸妈好好说,别吵架啊。”

哥:“不要公开,保护好自己。”

又过了半晌——

哥:“哥支持你的。”

爸妈那边,却是久久的,没有回应。

蔡徐坤在他臂弯里翻个身,软软的头发蹭着他的胳膊,睡梦安甜。

王子异静静看着他,心便不慌了。

 

蔡徐坤睡到午后才醒来,看着空荡荡的半边床铺不由得一惊,听见王子异在厨房叮叮当当地忙活,心才搁回肚子里。

药效作祟,蔡徐坤身上发了一层腻腻的汗,连带着四肢都虚软。他不想动弹,也没力气喊人,索性就翻个身赖下去,摸手机来玩。

往枕头底下一掏,掏出来却是王子异的手机,屏幕明晃晃亮着,署名“爸”的联系人发来长长一串。

鬼使神差的,蔡徐坤点开来看——

 

“子异,刚才爸爸妈妈聊了很久,有些话想要告诉你。

从小到大,无论你做什么事情,爸爸妈妈都很支持,哪怕偏离了我们预想的轨迹,我们也相信你会走的很好、很远。

但是这一次,爸妈知道你是个重情的孩子,既然来跟我们讲,就一定是出于认真决定。爸爸妈妈不是要反对什么,也不是要否定什么,只是留下这些问题,你们两个人好好想一想。

你们身处在娱乐圈,一举一动都被无限放大。你是否有能力保护好你自己,也保护好你心爱的人? 

坤坤是个很优秀的孩子,有事业心、也有企图心。你们的事如果不慎曝光,星途很可能毁于一旦。你们还那么年轻,前途无量,真的愿意承担这样的代价? 

爸妈也不是老古板,不会拿“传宗接代”四个字做鸡毛令箭,只是不忍看你们的人生从此缺失珍贵的一块。我们还有你的两个哥哥,坤坤的家人呢,会怎么想? 

孩子,未来很长。爱情是冲动的、热烈的,爸妈也年轻过,我们都知道。可是人活一辈子,总不可能冲动一辈子。再好好想想吧,爸爸妈妈永远在你身边。”

 

蔡徐坤放下手机,只觉得身上冷的厉害,把小小的身子绞进被窝里,又悄悄地掉眼泪。

分明满篇都是柔言软语,却仍像是一座重重的山,黑漆漆地压下来——

缱绻的欢爱过去,轰然而来的,是现实的重量。

 

王子异轻手轻脚推门进来,就看见蔡徐坤蜷在床上,醒是醒了,脸色却恹恹的,比方才更难看。

“怎么啦坤坤,还不舒服?”

王子异伸手探他额头:“好像不烧了诶。吃点东西好不好?中午阿姨带了粥过来,我刚热过。”

蔡徐坤轻轻地摇头,却不出声儿。他不敢贸然开口,怕说出什么叫自己后悔的话来。

王子异便侧身躺下,牵过他的手:“是不是没胃口?我叫医生过来看看吧?”

蔡徐坤倏尔钻进他怀里,两手紧紧钳住他的腰,仿佛怕人逃掉似的。

“坤坤,我要喘不过气啦。”

王子异呼吸都急促起来,却也不忍把人推开,揉揉蔡徐坤的后脑勺,哄道:

“坤坤,我不走的,我保证。”

蔡徐坤深吸口气,终于开口道:

“你爸爸回信息了。我刚错拿你的手机,不小心看到的。”

“嗯。”王子异趴在他肩膀上轻轻应一声,“没关系的。”

蔡徐坤松开手,待王子异坐直了,把手机抓过来递给他:

“呐,你自己看。”

王子异便接过手机,认认真真地看,余下一只手敷在蔡徐坤肚子上,温温热热的。

蔡徐坤不安地躺着,不断地去瞄身侧人的脸——

这人脸上从未有过什么激烈表情,似乎总是云淡风轻的温柔,现在亦如是。

蔡徐坤盘算着,他怎么也该读完了吧,便小心翼翼地讲:

“我觉得叔叔阿姨说的很好。子异,你好好想想。”

接着,又笑嘻嘻地找补一句:

“嗯……就算反悔也没关系哦!我这里有后悔药卖。”

“瞎说什么呢。”

王子异把人抱过来,狠狠吻了下,霸道里还掺着孩子气:

“我才不会反悔呢,你也不能。”

“反悔的……是小猪!”

于是蔡徐坤也安下心,千头万绪都抛开,回给他一个坚定又甜腻的吻:

“王子异,我饿啦。”

 

(二)

蜜里调油的日子没过多久,王子异便要进新剧组。

深山老林的,一呆就是三个月。

那位大导演出了名的不好伺候,拍摄过程全封闭,连请假都难。

分别这天,蔡徐坤破天荒地起了个大早,连哄带抱地把人送走。

待到整个屋子静下来,本想睡个回笼觉的蔡徐坤,忽然有点小小的沉重。

早习惯了与王子异聚少离多的相处模式,在美国这一年都熬过来,三个月又算什么。更何况他们都已交换了心意,如今连患得患失都免掉,龙卷风也吹不散的。

只是,空下来的时候,又想起那条横亘在他们之间,波涛汹涌的河。

狗仔的快门,舞台的聚光灯,粉丝七嘴八舌的争吵,长辈欲言又止的神情。

相爱着的人都是乐天派,陷进轰轰烈烈的炽热情愫里,便无法觉察现实的寒潮。

打一串儿浓情蜜意的马虎眼,便抚平一切怅惘哀愁。

可蔡徐坤是个很清醒的人。

相守相护,是比相爱更艰难的事。

涉及两个家庭,涉及整个世界,涉及他们最珍重的梦想,和悬而未决的将来。

他了解王子异,所以知道舞台对他来讲意味着什么,更知道家人对他来讲意味着什么。

依恋,热爱,无法割舍。

他不愿王子异这一腔孤勇,在漫长岁月中,终化成遗憾与落寞。

蔡徐坤觉得,他必须得做点儿什么。

 

正琢磨着,阿姨手忙脚乱地来敲他房门:

“子异他哥哥来了。”
蔡徐坤鬼精得很,慌却不乱,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,先找了件长袖衬衫套着,遮住颈间那些红艳艳的痕。
王子异昨晚盘算着,整整三个月都见不到面,牟足了劲儿要把他吃干抹净。

这要是落在王家大哥眼里,不得当他是红颜祸水,勾着自家弟弟夜夜笙歌?
哎呀,疯啦!
蔡徐坤匆忙收拾好自己,接着又叫阿姨泡茶,还扒拉出几盒从美国带的小点心。
王子异才刚走就找上门来,鬼知道是要干嘛啊!

蔡徐坤默念:可千万不能犯错,绝对不能!
待王家大哥推门进来,便看见蔡徐坤端端正正坐在沙发上,接着礼貌地站起身,乖乖巧巧地伸出手来。
简单问候一番,蔡徐坤小心道——
“我怎么称呼您?”
王家大哥倒爽朗,哈哈笑道:“你就跟着子异叫呗,叫哥。”
“哥。”
于是蔡徐坤板板正正地叫一声,笑得依旧拘谨。
“小坤啊,坐,坐。听姑姑说,你这个月没通告?”
“嗯。在筹备新专辑。”
“挺好,静下心做事情。”王大哥点点头,“子异就忙,一进剧组就三个月,他奶奶过生日,都不一定能请假出来。”
蔡徐坤便配合地叹口气:“子异这次的电影,制作班底很好。导演精益求精,要求全体封闭培训。子异在演员里还算新人,也是没办法的事啦。”
王大哥环顾下房子四周,又笑道:“可是这就不巧了。我原本盘算着他进剧组,正好得空,找人好好拾掇下这房子。我弟找的工程队,工头儿跟我们家是老相识,这时间都预约好了,临时再改也尴尬。唉,也怪他,都没提前和子异商量。嗐,哪能想到你在这儿……”
蔡徐坤坐的笔直笔直的,手心冒汗,脑袋飞速的转着,只觉得情商熊熊燃烧——
“哥,没关系的,你们照常装修。工人什么时候来?我会很快找到房子搬出……”
“傻孩子,你想哪儿去了。”
王家大哥摁住他的手,又笑道:

“我还能趁子异不在,来把你赶走啊?当哥哥是什么人啦?”
蔡徐坤迷迷糊糊地又忙着道歉:“啊不好意思,是我理解错了。”
“对面有套小户型,我当时一并买的,想着家里人要是来北京看他,住着也方便。”

蔡徐坤脸上依旧温良恭俭让地笑着,内心却是一连串儿的OS:

这个房子不就有……三间客房呢?!还买一套??!
他家……是有多少人!!
果然贫穷限制了人的想象力啊喂……

“小坤啊,所以能不能拜托你,先去那边暂住一阵。我把司机电话给你,你这两天收拾下东西,随时叫他过来接。”
“嗯嗯。”
蔡徐坤小鸡叨米似的点着头:
“子异的东西我要不要一起收了带过去,安全一点?”
王大哥又笑嘻嘻道:“还是你想得周全。难怪姑姑总夸你,说你那时候在团里面做队长,为人做事就井井有条的。”

蔡徐坤便跟着傻乎乎地笑,想起楼上乱成一团的卧房,心虚得很。

王大哥又说:“你真说到我心坎儿上了。虽说那个工头儿挺稳妥,到底手底下的人也杂。我弟从小跟着家里跑生意,精打细算惯了。这不,虽说找了工程队,也是选的清装——漆啊,家具啊,都得自己忙活。这又赶上年中,他公司那边也脱不开身,一周最多来看个一次……”

蔡徐坤机灵着呢,话都说到这份儿上,哪还能听不明白,顺势道:

“我反正也是在家宅着,对面楼离得又近,以后每天都过来看看。有什么需要帮忙的,你们尽管跟我讲就好啦。”

王家大哥满意地笑道:“不耽误你写歌就好啦,有时间过来兜一圈儿就行,问问他们漆啊,材料啊,有什么缺的,随时跟我弟打招呼,他去安排。不用把这当个正经事儿啊~你忙你的。”

蔡徐坤忙不迭地应声:“好哇,我一有时间就过来。”

“看你是个懂事儿的孩子,这些其实也用不着我来嘱咐——那工头姓陈,你叫他陈师傅就成。老陈头儿跟着我爸挺多年,没事就一块下棋、一块钓鱼,你对他客客气气的,哄高兴了,他在我爸那儿也能说你好话。”

王大哥坐得近了些,把他手给拉住:

“小坤,别嫌哥给你添麻烦啊~你想呀,把这房子收拾的妥妥当当的,以后我们家里人过来,我就跟他们讲,这都是小坤忙活的!哈哈。我也是想着,这房子原是作协那位老书|记在住的,装得老气横秋,跟个博物馆一样。子异这孩子总怕给我们添麻烦,问他什么都说好好好。就连搬家那会儿,挪过来的家具都是我们家闲置不用的。红木黄花梨,我猜你也不喜欢。这房子,以后也算你们在北京的一个小窝,怎么布置都归你说了算。预付款我都交了,保你不会超支。”

“哥……谢谢你啊。”

蔡徐坤终于放松了些,真诚道:“我一定把这事办的漂漂亮亮的,给大家留个好印象。而且,等子异回来,给他个惊喜。”

蔡徐坤笑起来眼睛晶晶亮,漂亮的不像话。

王家大哥怔怔看着他,终于明白自家弟弟怎么就和万千小姑娘一样被勾去了魂儿。

“成,那我先走了。”

王大哥踱到门口,回头又说道:

“小坤啊。”

“我爸妈,都是很温柔的人,给他们一点时间,好不好?”

 

(三)

王子异快杀青了。
最近忙着补拍,一天天的连轴转,跟蔡徐坤视频聊天都难。一礼拜下来,话说不过二十分钟。
蔡徐坤总是在手机屏幕里乖乖地托着腮,跟他讲自己的近况——
“新歌都快做好啦,在美国的时候就弄完了编曲,本来填词没什么灵感的,最近倒是下笔如有神。”
“工作室新添了录音棚,都是市面上最好的设备,等你杀青了过来玩,嘿嘿嘿。”
王子异笑眯眯地听着,隐约觉得蔡徐坤瘦了一圈,似乎还晒得有点黑。
“坤,那边房子弄的怎么样了?你搬到这边住的还惯吗?”
蔡徐坤便嘻嘻哈哈道:“我住的很好啊,那边不知道呢,都是陈伯伯他们在忙的。”
王子异伸出一根手指,傻兮兮在屏幕上戳了戳:
“有没有好好吃饭呀?累不累?怎么看你下巴都尖了。”
“干什么!”

蔡徐坤瞪他,瞪几秒又破了功,娇笑道:
“哥哥,我要复出了啊!在美国这一年长了那~~么多肉,当然要减肥!”
王子异笑弯了眼睛,瞅着他问:“你叫我什么?”
蔡徐坤绷着笑,一本正经地说:“王子异。”
“再叫一遍。”
“嘻嘻嘻……哥哥。”
蔡徐坤红着脸把视频电话给挂了,留王子异一个人,对着手机屏幕傻傻笑着。
“哥哥会努力拍戏的,尽快杀青,回去陪你。”
“小坤要乖喔。”
“……王子异你好烦哦!”

这天刚下夜戏,王子异准备冲个凉回家补眠呢,王叔却一脸惊慌地跑过来:
“子异,你大哥来了。”
王叔素来是个稳重的人,遇见什么事儿都不紧不慢的,如今看他这样,王子异也一下子慌起来:
“怎么啦?是家里出什么事了吗?”
王叔深深看他一眼,柔声道:
“坤坤受了点伤。别着急啊,我们都跟剧组说好了,说家里有急事,给你请了两天的假。我先送你去医院,路上你哥慢慢跟你讲。”
王子异只觉得脑子轰一下炸开了,从头到脚都不听使唤,只是麻木的跟着王叔走,到车跟前,手上已经密匝匝地出了一层的汗,连车门也扯不开。
待王子异终于上车坐稳了,他哥这才小心翼翼地开口:
“子异啊,哥哥考虑不周到。你们房子现在装修,我让小坤有空就过去看看。谁知道新来的小工做事太毛躁,扳手没拿稳,掉下来正好在小坤头上蹭了下,划了个口子,缝了四针。”
王子异光是听着,心就疼的快碎了。

他沉了半晌,闷声道:
“我都说了,那房子我住的很好,不用重新装修的。”
王大哥拍拍他肩膀,自责道:“怨我,我太自以为是了。想着给小坤挣个表现的机会……爸妈早点认可他,你也不用有那么大压力。”
“坤坤比我还小两岁呢,哪处理过这些事情。”
“你们也不跟我说一声。”
王子异撂下这话,怕再说下去要吵起来,便扒在车窗边上再不出声,只留个后脑勺给他哥看。
车流如织,王子异只能在心里默默地念叨:
快点开,快点开呀。

蔡徐坤是中午头儿受的伤。

他瞧着今天闷热,定了一箱子雪糕,给工人们送过去。发完了,看还余下不少,自己也贪嘴想吃。

于是他俯身去拿一根巧乐兹,谁知道包装纸还没撕开呢,脑袋上就挨了一下。

原来是个小工,站在梯子上拧螺丝,馋着冰棍,干活儿也毛燥起来,手一抖便闯了祸。

蔡徐坤胃不好,王子异不让他吃凉的,还总吓唬他说“贪吃倒大霉”。

得,这会儿算是真倒大霉了——王子异你个乌鸦嘴!!!

眼瞅着这孩子血流了半张脸,陈师傅吓得可不轻快。要不是忌惮着蔡徐坤的明星身份,差点直接把救护车给喊过来。

一路到医院,托人挂了专家门诊,缝针,拍片,初步排除了脑震荡,可医生还是给安排了留院观察。

王家二哥很快也到了,让陈师傅守着人,自己忙进忙出地交钱拿药,还把蔡徐坤安排进VIP病房。

麻药劲儿还在,蔡徐坤整个人昏昏沉沉的,苍白的小脸上顶着块巴掌大的纱布,还透着几点可怖的血印子。

可他还是靠在床上,一叠声地讲:
“嗨呀,没关系啦,哥你回去嘛,不要耽误了工作。”
王家二哥无比震惊地看着他:“兄弟,你现在是住院观察,很严重的好不好?我说要给你家里人打电话,你又不让。”
蔡徐坤挤出个虚弱的笑来:
“没事啦,我从前练舞蹈的时候经常磕破腿,有几次,口子比这个还长呢。就都是皮外伤啦,看着吓人,其实恢复很快的。”
“你这孩子!”

王二哥又好气又好笑:“你这伤的可是脑袋!你有几个脑袋啊!”
蔡徐坤唯一的脑袋还晕乎乎的,也没了力气再掰扯,只能服从安排,乖乖躺下闭目养神。

这些年,蔡徐坤身体一直算不得好,又是个粗神经,出门在外经常大大小小地出状况,可他跟家里,总是报喜不报忧的。

从前他自己去美国,又自己去韩国,独惯了。身上病啊痛啊,从来不当回事,更不往心里去。跟妈妈讲了她又要哭,搞不好还要大老远地赶过来,还不够折腾的!

男孩子嘛,总要耐得起摔打,犯不着为一点点小伤病就唧唧歪歪。又不是林黛玉喽。

等王家二哥出门接电话去了,蔡徐坤把陈师傅拉到身边,轻声道:
“陈伯伯……那个扳手落下来,地板可能给砸了下,还有点血滴在上面,以后也不好清理。本来您说卧房地板换起来麻烦,打磨一下就好,可是现在……”

陈师傅赶紧赔笑:“前儿你看上那个大叶紫檀的,陈叔免费给你铺了,就当做赔个不是,好不好?”

蔡徐坤心满意足,甜笑道:“那太好啦。陈伯伯,您别挂心,我没事,真没事。”

 

话音未落,病房门“嚯”地开了。

蔡徐坤侧躺着,人还没看清,便先看见两只相牵的手——

还有一只翠绿通透的玉镯子,和一只镶金带钻的Richard Mille。

王二哥朗声道:“小坤,我爸妈过来看看你。”

“……!”

蔡徐坤深吸口气,只觉得脑袋更疼了。

 

(四)

王子异他爸话不多,人倒也面善,和颜悦色地问候他几句,转头脸一沉,把陈叔喊出去询问起因经过。
“叔叔。”
蔡徐坤撑着脑袋坐起来:
“不是陈伯伯的问题。怪我自己不小心。”
王爸爸没回头,只沉声撂一句:
“好好躺着。”
蔡徐坤只得又乖乖躺下,脑袋刚挨着枕头,王妈妈便愁眉苦脸地来握他的手。
“这会儿麻药过劲了吧,疼不疼呀。”
阿姨声音颤颤的,倒不像客套,蔡徐坤赶紧又摆摆手说“没事没事真没事”。
看来王子异的眼睛随了妈妈,望着人的时候,都是一望无际的温柔。
“小坤呀,我在梅府给你定了鱼头汤跟核桃酪,都是补脑袋的。看你这会儿迷迷糊糊的,想也吃不下。我先放冰箱里,等你好一点了,我再拿微波炉给你热一下。”
“谢谢阿姨。”
蔡徐坤OS:这是个什么病房啊……
为什么还有冰箱和微波炉……
王妈妈忙活完了,又来拉他的手:
“为着我们家的事,给你添那么大麻烦,叔叔阿姨真过意不去。小坤你多住几天,彻底恢复好了再走,一定得好好儿检查一下,千万别留什么后遗症。”
“哎呀阿姨~”
蔡徐坤一个头都变成两个大,拿出跟自家妈妈撒娇的架式,软声道:

“刚才连脑电波都给我查啦,真的没事啦。”
王妈妈不知道又从哪里摸出个苹果,给他削好,自己切下一小角先尝尝:“嗯,很甜的。”
“折腾了一中午,肯定没吃饭吧,先垫垫。”
王妈妈蹩着眉又讲一句:
“小可怜儿,你妈妈看了,得多心疼啊。”
这话触着了蔡徐坤的软肋,他也不说话,接过苹果,躺着小口小口的啃,鼻子有点酸,眼睛有点热。
王妈妈看他悄没声儿地红了眼眶,语气也变得愈加温柔:
“我们过来很方便的,飞机一个小时多点点就到了,子异他哥哥现在在这边,我们也有地方住。小坤呀,这几天你想吃什么就说,阿姨炖的汤,比梅府还好。”

那边厢,王爸爸虎着脸,冲陈师傅发脾气:
“你跑工程,多少年了也没出过事儿,这回是怎么闹的!”
陈师傅一叠声地赔不是:
“是个新来的小年轻,做事麻利,人也机灵,谁知道是个馋猫儿呢。小坤给我们送雪糕过来,他急着下来吃,这才闹出了事情。”
王爸爸在气头上又崩不住笑:“哟,他倒挺会来事儿,还给你们买雪糕。”
“最近赶上秋老虎,九月中了还闷得厉害。新房空调都还没装,前些日子我有点中暑,这孩子就挂了心。”
“我给挺多大明星跑过装修,你也知道。他们那一个个架子大的哟。可是小坤就很不一样。”
陈伯伯说着便低下头,不好意思地笑了下:“这孩子,真的是个很好的孩子。”

蔡徐坤晕乎乎睡醒一觉,王爸爸坐在床头守着他,困的头一点一点的。
他吓得一个激灵,赶紧坐起来:“叔叔……您快回去休息吧!我没事的!”
王爸爸给他吵精神了,揉揉眼睛,笑道:“小坤,醒了啊?你阿姨看中午买的汤,在冰箱里放久了,都泛油了,回去给你煲新的。”
“叔叔,太麻烦你们了。”蔡徐坤抬头看看表,“这都七点多了,您快回吧。让阿姨也不要忙了,早点休息。”
“子异哥哥去剧组接他了。等他来换我,我再走。”
“啊??你们告诉他啦??”
蔡徐坤当然想见王子异,可也不是现在呀!
本来盘算的好好的,等王子异杀青了,房子也装好了,到时候接他回新家,唱新歌给他听,多浪漫。

新修的小花园,种了枝蔓高高的小番茄,还有录音室和健身房,设备都订好了。卧室有铺着榻榻米的长飘窗,能看见整片夜空的星星。他还盘算着过几天买个小仓鼠来,王子异都想了十好几年了。
现在倒好,房子啥啥也没弄好,地板上还滴着血呢,自己又搞得这么狼狈。王子异看了,估计要发疯,怕是连戏都拍不好了!
啊啊啊啊~烦!
王爸爸被他这变幻莫测的小表情逗笑了,小心翼翼地摸摸他的头:“想什么呢。”
“叔叔,我不是跟你们客气,一点皮外伤,真的没事的。现在把你们都惊动了,还耽误两个哥哥和子异的工作,我真的过意不去的。”
王爸爸笑道:“我的儿子我了解,王子异就是看着乖,脾气倔得很呢。我们要是不告诉他,以后他知道了,要翻天的。”
他拽过一只枕头给蔡徐坤靠坐着,又说道:
“子异这孩子像我,嘴笨了些,心又实,当初他想去娱乐圈发展,我总怕他要吃亏。可毕竟是孩子自己的心愿,我们要尊重。叔叔跟你交个心——我是真不希望他大红大紫的。总盘算着,他能做点喜欢的事,开开心心的就好了。如今他发展的好,我挺骄傲,可是也担心。一是工作起来没日没夜的,太辛苦。二来树大招风,人红了,被人评头论足也就多了。看你们一个个的,都还是小孩子呢,就要承担这些事情,我真的心疼。子异比赛那时候,你一直帮衬他、提点他,我很感动。还有这次,我们家里装修,你难得休息,还跑来帮忙,肯花这么多心思,叔叔阿姨能看出你的诚意,都记在心里了。演艺圈这条路不好走的,既然你们在谈朋友,以后也多帮帮他。虽然论理,这时候不该讲这种话,一片父母心,你多理解。”
蔡徐坤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眼眶一热,吧嗒吧嗒掉下几滴泪:
“叔叔,我知道的。你不说我也知道的。”
王爸爸心底也一热,又说道:“子异这边,好歹有我妹妹帮他打点着,能有个家人常在身边,就比你强了。这个圈子里真心的人少,你们俩好好做个伴儿。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,你也尽管开口,别不好意思……”
话音未落,病房门“嚯”一下拉开,蔡徐坤再回过神来,就已陷进那个熟悉又温暖的怀抱里。
“子异……”

蔡徐坤看不见他的脸,只能听见轻轻的呜咽声,肩膀那里湿热一片。

半晌,王子异才把他放开,捧着他的脸,红着眼睛问:

“……吓坏了吧?”

“没事啦,没事啦,你才是吓坏啦。”

蔡徐坤轻轻揉着他的后脑勺,像安抚一只受了惊的大型犬。

他幸福又懊恼地想道——

这家人都怎么回事啊……

没事啊!真没事啊!!

 

(五)

“子异,那你陪着小坤,我送爸爸回去?”

王家大哥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“嗯。”

王子异不咸不淡地应一声,甩脸子给他哥看。

蔡徐坤捏捏他胳膊,嘟嘴道:“子异,去冰箱里帮我拿点吃的吧,我饿了。”

把人打发走了,又朝王家大哥挤挤眼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陈伯伯跟我讲,医药费务必从工程款里扣,地板他也答应给换了。”

王大哥给他竖个大拇指,又哭笑不得道:“行啦,你快别操心了,好好休息吧。”

“我看这一片路灯少,你们注意安全呀。”

蔡徐坤乖乖地朝王爸爸摇摇手:“你们快回吧,叔叔再见!”

 

王子异端了刚热好的核桃酪过来,吹了吹,喂到蔡徐坤嘴边去。

蔡徐坤尝了尝,甜甜的,温温的。

“可以吗?”

“嗯。”

看王子异闷闷的,蔡徐坤伸出手去拉他袖口,撒娇道:“睡了一下午,饿死我了。”

王子异深深看他一眼,忍不住问道:

“……房子装修的事,你怎么都没跟我讲?”

王子异一边问着,一边却又拿甜甜的羹去堵他的嘴,接着念道——

“我大哥是好意,我知道,可他也太着急了。”

“装修这种事儿,那么累人,又操心。你就跟他说,复出专辑很重要的,你要专心写歌,又不会怎么样嘛。”

“你这要是留个疤怎么办呀?我记得德国有一个祛疤的药!靖宝是不是在欧洲录那个音乐旅行的综艺呢……”

“好啦,别折腾啦。长靖那个综艺,节目组一天给他发二十欧,买你那个药,他得饿几天?”

蔡徐坤喝下一小碗,终于有机会开口,他吐吐舌头,又嗔道:“医院开了类似的药啦。干什么,我留个疤,你嫌弃呀?”

“瞎说什么呢。”王子异轻轻亲一下他的额头,“我心疼嘛。”

他扶着蔡徐坤躺下,又问道:“什么时候拆线啊?”

“下周末,不过后天就能出院啦。”蔡徐坤蹭蹭他,“被你二哥带着,检查做了一圈,真的什么事都没有,放心啦。”

“后面伤口长起来很痒的,千万不要抓哦。还有,千万不能洗头,脏也忍着,不然沾水会感染……”

“好啦好啦好啦,今天你妈妈都念过一遍啦,你又来。”

蔡徐坤凑近了,在他脸颊上啄一下:“好不容易回来啦,不许啰嗦。”

说着拍拍枕头,侧到一边,空出半张床的位置——

“来陪我躺一会儿,看你黑眼圈那么重,这几天都赶夜戏呢吧。”

“嗯,我还好,扛得住。”

王子异脱了鞋子,侧身也躺下,把人抱进怀里,凑近看看,又瞧见蔡徐坤额头上的血印子。

“流了很多血吗?”

“还好啦。”蔡徐坤搂紧他的腰,打岔道,“两个月不见啦,好想你,我放新歌给你听吧。”

“不要。你好好躺着。手机拿过来你又玩得停不下。”

 “王子异你越管越多了诶!”蔡徐坤皱起眉头,“无聊死啦!!!我睡了一下午,现在根本睡不着嘛!”

王子异轻轻拍着他的背:“你现在需要多休息,伤口才能长好,乖乖睡觉。”

想了想,又软绵绵地添一句:“陪我睡嘛。”

“那,好吧。”

蔡徐坤把手脚都挂在他身上,像只找到了栖息地的树袋熊:“那我就给你清唱,好不好。嘻嘻,给你唱摇篮曲。”

“干嘛,把我当宝宝啊?”王子异噙着笑刮他鼻子,“我是哥哥。”

“嗯。”蔡徐坤贴在他耳边,乖顺道,“那我唱喽,丸子哥哥。”

 

我这边一天又要过去,

想今天你又在哪里,

坐标,晴雨。

 

工作,生活,总有无尽的问题。

但看向你眼底,

我就看到一切的前提。

 

想翻山越岭,飞奔向你,

又觉得你就在,我左边口袋里。

我愿褪去,Iron man的战衣,

只为你留一个,温暖的肚皮。

 

王子异听得心都痒了,却朝他贱嗖嗖地笑:

“你把iron man的战衣抢来穿,卜凡知道吗?”

蔡徐坤笑着说:“我可征求过他同意啦。还是很怀念《巴比龙》那时候,想留点东西在歌里,直接放我们俩的词又太……哎你就说,好不好听嘛?”

王子异认真道:“好听,特别好听。”

嘴上说着,一双大手就探进蔡徐坤衣服里:“怎么瘦这么多,都硌手啦。”

“……喂,在医院呢,你干嘛啦!!!”

“就,想贴近一点,抱着你。”

王子异宽大的手掌,圈住蔡徐坤的腰,掌心贴着他肚皮上小小的绒毛,轻轻道:“这里还有点肉,嘿嘿……说好了,是我的。”

“哈?什么是你的?”

王子异便学他唱出尾句,词儿记的歪七扭八,还有一丢丢的走音——

“只给你留一个,柔软的肚皮。”

可蔡徐坤还是听红了眼睛。

 

灯熄了,夜已深沉,蔡徐坤挂在王子异怀里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。

“王子异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哥哥真好。我要是也能有个这样的哥哥,幸福死。你还有两个……!”

“……那送你一个好喽。”

“你爸爸妈妈也……糙温柔。哎,我好过分。”蔡徐坤小声道,“因为我的关系……他们……很多心愿要落空了吧。可他们对我还是很好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不可以因为我跟他们吵架。乖哦。”

“……嗯,我知道。”

“你好困了吧?”

“嗯……怪了,平时通宵赶戏都没事的,一抱着你就困了。”

“嘻嘻……睡吧睡吧。”

“嗯。你别乱动啊,翻身会压到伤口的。”

“那你,再抱紧一点。”

 

(六)

蔡徐坤睡醒一觉,王子异早就起来了,王大哥也来了,兄弟俩坐在一边的沙发上小声笑闹。

“姑父做的糖醋丸子,特地让我带过来,看小坤也不怎么好好吃饭,给他垫一垫,开胃。”

“哇,哥,那我能一起吃么?”

“哦呦,昨天小脸还拉那么长!今天看见好吃的,就来巴结我了?”

“哥,我昨天急坏了,你别往心里去嘛。”

王子异眨巴着眼睛,撒娇道:“坤坤都跟我说了,你为我们好的,我都知道。”

王大哥笑道:“你是我亲弟弟!我还能跟你计较啊?”

“嘿嘿嘿嘿。”

 

蔡徐坤的手机哔哔啵啵响起来,王子异看了下来电显示,接了:

“喂,Richard哥,坤坤还在睡……啊?怎么会被拍到呢?”

蔡徐坤“噌”一下坐直了身子:“怎么啦?”

原来,昨晚有大嘴巴的医护人员,去八卦论坛爆料,附上了大明星蔡徐坤的病历簿。

万幸只是把当时陪着的陈伯伯当成了工作人员,Richard及时解释为“MV拍摄中出现小意外”,才没引起轩然大波。

谁知道今天早上,又有路人拍到了王子异,拎着早餐走进同家医院 。

王子异当机立断,先把他哥支走——

“哥,你先回吧。从地下车库走。你在节目里露过脸的,被拍到更解释不清了。”

送走王大哥,两人愁眉苦脸地刷起微博,各路粉丝掐成一团,众娱乐博主的评论区里好不热闹。

“你哪只眼看出是王子异了?发型都不一样啊,我哥哥的小闪电呢???”

“楼上是真粉丝么?王子异现在拍戏呢,就是照片里这种中短发啊。你看他前天的微博故事。”

“普通队友探病而已,蔡徐坤和ikun锁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 “别看了,当心头晕。”

王子异把他手机收起来,柔声道:“Richard哥说了,我们出面解释一下,问题不大的。你乖乖躺着,我来想办法。”

“子异。”

蔡徐坤探出手,把他扯到身边坐下,轻轻靠住他的胳膊:“我们又要说谎了诶。”

“以后我……”

王子异还没说完,就被蔡徐坤打断了:

“以后也要陪着我,不许怕。”

王子异狠狠吻他一下,又说道:“我是说,以后咱们更小心一点。”

话音刚落,便有人咔咔敲门,他俩火速分开,吓得不敢应声。

“哎呀,是我是我是我!救你们来了!!”

外面响起一把熟悉的声音,王子异定睛一看——

磨砂玻璃上一道虚影儿,长长脖子,大大的脑袋瓜晃啊晃。

“丞丞?!”

“你怎么来啦?”

王子异把他让进来,蔡徐坤倒杯水递过去。

“别自作多情啊~可不是为了你们。”

福西西坏笑着说:“我姐就在楼上病房待产呢,绝密啊!!!”

说着又在病房里兜一圈,啧嘴道:

“这儿也不比我姐那里差啊。老大,你就缝几针,又不坐月子,住这儿干啥?浪费国|家资源啊???”

蔡徐坤瞪他一眼,掏出手机,虎着脸道:“来来来合个影,我急着发微博呢。”

“切,一点也不真诚!!我看你根本不想跟我合影!!”福西西委屈道。

“得了吧,再磨蹭一会儿,记者都来了,拍到你姐可咋办。”蔡徐坤一把拉他过来,“站好啦!子异,你拿相机。”

“好嘞~”

合影完毕,王子异和蔡徐坤一脸官方,中间隔着范丞丞的大脑袋。

福西西一手搂着一个哥哥,笑得欢天喜地:

“@范丞丞Adam0616:队长早日康复鸭!@蔡徐坤 @王子异”

“哎,先p个图再发。”

“知道啦,帮你瘦脸嘛。”

“什么啊——你把纱布p小一点,我爸妈还有粉丝看了要担心的。”

“行行行。”

微博发出去,朱正廷第一个回复——

“我在北京呢!这就过去!”

紧接着,其他的昔日队友和大厂男孩也来送上关怀,其乐融融,好不热闹。

好好儿的桃色新闻,硬是变成了回忆杀与队友爱,跑题的不像话。

蔡徐坤如释重负,翻着评论区笑开了花——

“73是真的。”

“16是真的。”

呵,是是是,都是真的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喂,妈妈,你看到微博啦?没事没事没事,你千万不用过来。”

蔡徐坤压低声音道:“子异他们家人在这边呢,我不想你这么快跟他们见面啦,有点尴尬的。”

“噢哟,他们好意思的啊。这么支使我的宝宝,等你受伤了才来装好人。”

“妈妈,你不要这样讲嘛。”蔡徐坤哼道,“他们对我真的很好的。都跟你说啦,我是白住在人家家里的,论理也该帮帮忙的嘛。”

“那你给王子异交房租!咱们硬气一点,不能给他们欺负。”

“妈你想到哪里去了啊……”蔡徐坤扶额道,“好啦好啦,子异回来啦,你别在这胡说八道啦。”

王子异把药拿给他,接过电话说道:“阿姨,坤坤吃药呢。嗯,下礼拜拆线的,我尽量把戏赶完,到时候陪他去。”

“哎呀,到时候我过去吧。你好好拍戏,那些大导演很难糊弄的,你可不要敷衍。再说了,要是又被拍到,你又得挨骂!”

王子异也笑了:“谢谢阿姨关心啦,我拍戏很认真的,明天坤坤出院,我就回剧组啦。”

蔡徐坤喝了药,嚷嚷着苦,支使王子异去买糖吃:“戴帽子啊,从楼梯走。”

妈妈又在那边念:“瞧你们,知道的谈恋爱,不知道的特|工接头呐。对了,我那天找医科大的朋友打听,说英国那边有了新科技,两个男孩子也可以做试管的。”

“妈……你一天天的都琢磨什么啊。”蔡徐坤捂住脸,“猴年马月的事情呢。”

“不行,以后必须得弄个孩子,不然要被他们家记恨一辈子的。”

妈妈吹胡子瞪眼讲了半天,语气倏尔又软下去:

“你们两个都那么好,不留个DNA,多可惜。以后爸爸妈妈走了,老了谁照顾你们呀?”

“哎呀,不要说了嘛。”蔡徐坤听红了眼睛,“子异他们家里人,都很好的。”

“好啦,妈妈知道。不是好人家,也教不出子异这样的小孩。你好好休息,下礼拜妈妈再过去,陪你拆线。”

“嗯。”蔡徐坤乖乖点点头。

“妈妈,我明天新歌首发哦,你记得听。”

“叫什么啊?”

“《Together · Forever》。”

“好土哦。”

“……喂!!!”

 

(完)

感谢每一个小红心和小蓝手,啾咪!

 

评论(24)

热度(463)